Language

洪上程主任榮獲第27屆王民寧獎

「財團法人王民寧先生基金會」為彰顯本中心洪上程主任在學術研究的成果,對醫藥科技發展、國民健康和國家社會,都有傑出的貢獻,將第27屆王民寧獎贈予洪主任。

洪上程老師長期鑽研於碳水化合物一鍋法的合成技術,成功製備細胞表面結構複雜的寡糖分子庫,不但可以阻斷唇皰疹病毒、流感病毒感染宿主細胞、也對結核桿菌感染人類上皮細胞和巨噬細胞提供重要資訊。他的成就除了在醣類合成的領域有重大突破,在抗病毒和抗結核病新藥開發方面,也受到國際高度的重視,美國化學化工新聞期刊(C&EN)亦曾以專文介紹。

近期,洪老師帶領團隊,以新的合成方法,成功開發肝素類抗凝血藥物『磺達肝癸鈉』,在製成最佳化和成本最少化都有突破性的創新,未來若推展到業界,將造福國家生技業和整體的福祉。

恭賀洪上程主任!

網址:http://www.ccpg.com.tw/chinese/05_news_ccpc/01_detail.aspx?MainID=1&ID=241

得獎名單:http://www.ccpg.com.tw/upfiles/ADUpload/tw_news569450619.pdf

20171207HungWMNAward poster

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