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恭喜陳定信院士榮獲美國B型肝炎基金會(Hepatitis B Foundation)授予最高榮譽布倫伯格獎(Baruch. S. Blumberg Price)

本中心客座講座陳定信院士榮獲美國B型肝炎基金會(Hepatitis B Foundation)授予最高榮譽布倫伯格獎(Baruch. S. Blumberg Price),於2018年4月6日正式授獎。

陳院士一生致力於肝臟學、內科學、微生物學,並在B型肝炎病毒中有卓越成果。除了發現台灣肝病的元兇是B型肝炎病毒外,也指出B型肝炎病毒可由母親垂直傳染給新生兒,這是當時台灣B型肝炎最主要的傳染途徑。這些重大研究成果,促使政府於1984年展開全國性肝炎防治計畫,讓臺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大規模施打B型肝炎疫苗的國家,迄今已達成預防約百萬人成為B型肝炎帶原者的成果。

美國B型肝炎基金會(Hepatitis B Foundation)是一個全國性的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為全球B型肝炎患者尋找治療方法和改善病發後的生活品質。已故的諾貝爾獎得主暨基金會聯合創始人Baruch S. Blumberg在其演講中多次提及陳院士在B型肝炎防治方面的貢獻與肝癌相關性的傑出研究,備受肯定,故頒贈該基金會最高榮譽布倫伯格獎。

DSChen Blumberg Award Letter

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