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張子文獲『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2007年傑出成就獎

thumb_IMG_0210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張子文博士於11月10日在美國紐澤西州紐華克市(Newark, New Jersey)所舉辦的『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Chinese Institute of Engineers-USA) 第90屆年會中,接受該學會頒贈2007年傑出成就獎(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並發表主題演講。

『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早在1917年於大紐約地區成立,之後在美國多個地區設置分會。會員早年以工程師為主,漸漸納入工程界以外的會員。該學會的活動有來自北美、台灣、及中國大陸的人士參加。今年的全國理事會在紐約區召開,年會的研討會議題跨多類工程、醫藥、生技、經貿等領域。

自1957年以來,該學會每年遴選對科學、工程、或技術有重大成就的華人或對華人社會有重大貢獻的人士,頒與傑出成就獎,每年一至五位(1993、1997年超出五人)。較早年得獎人士包括楊振寧、李政道、貝聿銘、吳健雄、李卓皓、孫運璿、李國鼎、張忠謀等。近20年來自台灣的得獎人士有徐賢修、蕭萬長、史欽泰、吳成文、張俊彥等人。

今年有五位得獎,張子文是唯一來自台灣的得獎人。另外得獎人包括來自大陸建設長江三峽水壩的總工程師黃華平先生,和三位來自美國學界的人士。(詳見該學會大紐約分會網站資訊:http://www.cie-gnyc.org/)

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