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李文雄院士獲 Cockerham 講座邀請至美國北卡州立大學演講

whli_000

生物資訊專題中心執行長李文雄院士將於96年11月8日受Cockerham講座邀請,至美國北卡州立大學進行專題演講。C. Clark Cockerham博士(1921-1996)為1970至80年代國際級生物統計學權威,以族群遺傳學及統計遺傳學為研究主題。美國北卡州立大學及愛荷 華州立大學向來以孕育生物統計專才聞名,而C. Clark Cockerham博士則是北卡州

立大學生物統計學之領導先驅,其地位屹立不搖。C. Clark Cockerham博士致力於定量遺傳學等研究,榮獲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的最高殊榮。北卡州立大學為紀念C. Clark Cockerham博士的精神與成就,以及其對生物統計界的貢獻,特別設立Cockerham講座,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李文雄院士在基因與族群分子演化研究的成果備受國際肯定與重視,其學術成就堪稱該領域的領航者。李院士投身於DNA序列演化的速率和DNA序列規則性變化 的 研究,對於分子時鐘理論及其應用有非常卓越的貢獻,也由此發現支持雄性主導演化假說的證據。李院士所提出的前瞻性統計方法在分子演化統計學界廣受運用,目 前主要研究項目包含基因調控模組(regulatory module)的演化機制以及基因調控子序列(transcription factor binding site)的分析與演化。

相關資料,請參閱 2007 Cockerham Lecture 相關網站

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