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恭喜陳韻如老師獲頒ADPD 2015 Junior Faculty Award

ChenYR陳韻如老師三月十八日在法國的尼斯所舉辦的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大會(AD/PDTM)中,陳韻如老師與全球共二十位青年科學家,一同獲頒「青年學者獎」,亞洲地區除了澳州有兩位得主外,就只有陳老師獲獎。

AD/PDTM 大會集合多種腦神經病變研究專家於一處,企圖從所有的相關腦部疾病的重大研究中,探討同、異之處,以找出病變的機制、預防方法、以及有效對策。

陳老師專注於與蛋白質錯誤折疊相關的神經退化性疾病研究。包括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和漸凍人等疾病,都是她所關注的題目。近期她發表研究,指出全長 TDP-43 多倍體,是一導致腦前側額顳葉退化症神經病變的關鍵,受到矚目。

大會頒獎訊息,可於其網站查詢: http://www2.kenes.com/adpd/info/Pages/ADPD2014Awards.aspx

 

研究報導:

 

最新消息

  • 精準化學修飾新篇章 從天然物啟發到高效罕病藥物開發 +

    Read More
  • 硫酸雙醣分子可修復蛋白質增益毒性 漸凍人治療新思路 +

    Read More
  • 揭開致癌KRAS基因驅動胰臟癌前病變的神秘面紗 +

    Read More
  • 寡醣作用機制現形,癌症疫苗設計新契機 +

    Read More
  • CLEC2是新冠病毒誘發血栓炎症的決定性因子 +

    Read More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