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研究成果獲期刊年度摘要收錄

A-IMBN2010A-IMBN Research是一個專門針對亞太地區分子生物與生物科技研究作即時摘要報導的網站,該網站由Asia-Pacific International Molecular Biology Network及 NPG Nature Asia-Pacific共同主導。

該網站針對其於2010年的摘要報導,收錄重點,集結成冊於”Research Highlights Collection 2010”。基因體研究中心所被收錄的研究,包括:

歸納於『細胞生物學』類別,由阮麗蓉老師所發表,有關肺部癌細胞生長的基因調控蛋白的報導,“Following new instructions”。原報導於2010年10月登載於:http://www.natureasia.com/A-IMBN/article.php?id=406

歸納於『免疫與治療』類別,“Fighting the flu virus” 一文,報導基因體研究中心團隊如何運用超高速藥物篩選設施,歷經篩檢一百二十萬種化合物後,找到可以防止流感病毒複製再造的完美化學化合物。這個研究的參與人員,包括翁啟惠院長,及鄭義循老師、鄭婷仁老師、吳盈達老師、至鄭偉杰老師等人。原報導於2010年12月15日,登載於: http://www.natureasia.com/A-IMBN/article.php?id=438

同一類別內,“Building a better booster” 一文,描述翁啟惠院長與何大一院士所合作研發的疫苗佐劑,可以在治療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時,發揮臨門一腳的助力。原報導於2010年10月20日,登載於: http://www.natureasia.com/A-IMBN/article.php?id=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