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醣探針研究影響持續擴大

新探針法機制圖示
新探針法機制圖示
細胞內醣蛋白(綠色及黃色)的一舉一動清晰可見
細胞內醣蛋白(綠色及黃色)的一舉一動清晰可見
『醣分子探針的研究』是本中心化學生物專題研究組下翁啟惠實驗室的研究題目之一,包括翁啟惠院長及博士後研究員徐翠玲等人的研究小組,連續於2006年6月2007年2月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發表相關研究成果。

有關『功能性醣質體學』的研究確實是方興未艾!科學界發現,醣化修飾所影響的層面,是細胞生長發育的關鍵點之一,稍有閃失,就可能造成某種疾病的形成。

本月份於Nature 期刊所屬系列,“Functional Glycomics Gateway”的網站,針對該團隊的研究作了一個綜合性的重點報導。該刊物指出,該團隊的研究在醣化與醣蛋白的研究上,提供了一套重要的指標性技術。

“Functional Glycomics Gateway” 是由國際『功能性醣質體學』協會及自然期刊出版公司所共同合作經營的學術資源網站。該網站於2006年開辦,主旨在於提供相關科學研究人員資訊分享的平台。每月從『自然系列期刊』或相等級期刊,已發表過的研究內,選擇兩則具指標意義者作重點報導。

觀看此重點報導

演講及活動

目前暫無活動

最新消息

  • 精準化學修飾新篇章 從天然物啟發到高效罕病藥物開發 +

    Read More
  • 硫酸雙醣分子可修復蛋白質增益毒性 漸凍人治療新思路 +

    Read More
  • 揭開致癌KRAS基因驅動胰臟癌前病變的神秘面紗 +

    Read More
  • 寡醣作用機制現形,癌症疫苗設計新契機 +

    Read More
  • CLEC2是新冠病毒誘發血栓炎症的決定性因子 +

    Read More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