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恭喜陳韻如老師榮獲2014年第七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新秀獎

 

陳韻如老師(右二)陳韻如老師(右二)由台灣萊雅、婦聯會、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今(2014)年已邁入第七屆,這是台灣唯一專為表揚女科學家傑出成就而設置的獎項,其權威性和指標性皆廣受社會和學術界的推崇。

本中心陳韻如助研究員榮獲「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陳老師專精研究蛋白質摺疊機制與錯誤摺疊所產生的疾病,並鑽研造成神經退化疾病的無序蛋白,有助於了解阿茲海默症的致病成因。她將研究延伸到新發現的TDP-43蛋白質疾病,造成前側額顳葉退化症及肌肉萎縮症,發展了一株具特殊的結構專一性的TDP-43抗體,來幫助未來生化及醫學的學術研究及應用。

獲獎報導:

1. http://www.wcs.org.tw/

2.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17/335513.htm

最新消息

  • 精準化學修飾新篇章 從天然物啟發到高效罕病藥物開發 +

    Read More
  • 硫酸雙醣分子可修復蛋白質增益毒性 漸凍人治療新思路 +

    Read More
  • 揭開致癌KRAS基因驅動胰臟癌前病變的神秘面紗 +

    Read More
  • 寡醣作用機制現形,癌症疫苗設計新契機 +

    Read More
  • CLEC2是新冠病毒誘發血栓炎症的決定性因子 +

    Read More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