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恭喜王亦生老師 獲「台灣質譜學會2011青年學者研究獎」

DTOFMS-small
王亦生實驗室所研發的『雙電性飛行時間式質譜儀』雛型

王亦生老師具多年研發陣列質譜儀、溫控式多極離子阱、傅利業離子迴旋共振質譜儀等技術之經驗,並將其技術用以研究氣態離子光譜,以及其反應動力學。

他所帶領的研究團隊,首創唯一可以用於檢測凝態樣品的同步雙電性質譜技術,可以應用於現代質譜儀上最重要的基質輔助雷射脫附游離法(matrix-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ionization) 與電噴灑離子化法 (electrospray ionization)。對於複雜生物樣本與影像質譜檢測等,不適合重複分析的樣品而言,他的創新發明,具有特別的意義與貢獻。

該團隊並且針對MALDI反應機制做整合性的研究,期能增加質譜儀的靈敏度,並針對游離效率低的醣分子進行游離法的研究。

王亦生老師已於台灣質譜學會第八屆年會,受頒2011青年學者研究獎。

最新消息

  • 精準化學修飾新篇章 從天然物啟發到高效罕病藥物開發 +

    Read More
  • 硫酸雙醣分子可修復蛋白質增益毒性 漸凍人治療新思路 +

    Read More
  • 揭開致癌KRAS基因驅動胰臟癌前病變的神秘面紗 +

    Read More
  • 寡醣作用機制現形,癌症疫苗設計新契機 +

    Read More
  • CLEC2是新冠病毒誘發血栓炎症的決定性因子 +

    Read More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