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恭喜張典顯老師榮獲2018–19年度 「臺灣扶輪公益獎」

 THChang award20190103

本中心張典顯副研究員榮獲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2018-19年度「臺灣扶輪公益獎」,並將於本1月26日受獎。

張典顯老師是一位廣受熱愛的教育推廣者,他在研究與教學工作之餘,義務擔任多項無償要職,極受推崇。他持續受邀至多所大學、研究機構與高中,發表超過百場專題講座,講題涵蓋科學教育、如何將科研職涯與社會接軌、科普新知、如何學習怎麼學習、深度幸福人生的意義、拓展國際觀等,並於107年度獲得台灣大學優良獎。是一位眾所周知的全方位教育公益家。

近年來,張老師也在院內受中研院廖俊智院長邀約,為守護學術良知並提倡學術倫理教育,啟迪社會善良風氣,投入中研院新成立的研究誠信提升計畫。這個任務,除了針對學術研究倫理進行審查,更進一步強化教育的功能,提供諮詢機制。

此外,他也領導設計了一系列的教育課程,培植有熱忱的研究人員擔任種子教師,長期紮根,推展學術研究倫理的永續發展。

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為獎勵在所從事「教育、文化、研究及發明」等領域有傑出表現、對國家社會有重要貢獻且熱心公益者,設置「臺灣扶輪公益獎」,張典顯老師獲此獎項,實至名歸。

授獎單位網頁:http://www.cref.org.tw/2017-05-28-09-12-02/2018-07-17-04-32-28.html

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