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恭喜張子文老師榮獲 2014 TWAS獎(TWAS Prize)

ChangTW 6x7張子文特聘研究員成立於1983年的國際學術組織「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日前宣布,本院3位院士獲選為該院今年度新任院士,以及另有4位台灣學者榮獲TWAS相關獎項之榮譽。第25屆TWAS大會係於2014年10月25日至29日在阿曼王國的首都馬斯開特市召開。

本中心張子文特聘研究員獲頒TWAS醫學科學獎。他得獎的貢獻是其所發明的anti-IgE藥物(也稱Xolair),用於治療嚴重且持久性的哮喘病症,已被全球醫療機構列為主要治療用藥,並獲得「美國過敏、哮喘與免疫學協會(American Academy of Allergy Asthma & Immunology, AAAAI)」醫學獎榮譽,成為第一位拿下這項國際級醫學殊榮的華人。

獲獎報導:

1. 中央研究院新聞稿:http://www.sinica.edu.tw/manage/gatenews/showsingle.php?_op=?rid:7010

2. 2014 TWAS獎得獎名單:http://twas.org/article/twas-announces-2014-prize-winners

論文集